《一些碎碎念》

从第一篇动手开始写全职到现在居然也有两年了(惊讶,其实一开始想的大概也就是把紫陌相逢产出来,中间能写那么多(并没有)短篇其实才是更惊讶的。

想嗑cp就是想从头到尾——或者至少把我最爱的核心部分表现出来,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紫陌相逢真的是憋了很久的产物。


“于远的一生,是无尽疲惫,重蹈覆辙,和如雨般连绵的潮湿。”当时看到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,大喊我可以这个我真的可以,无尽疲惫是百花,重蹈覆辙是双花,如雨潮湿是昆明。然后之后就写了一舟过水,写的时候我这边正是雨季,心情抑郁着想来个be,但是果然于远自己的力量更强一些最后还是很甜的收尾了(甜吗?顺便,当时起一舟过水的时候想表达的是同舟共济一样的状态,换了一个更文艺更岁月的描述。然后紫陌相逢的于远篇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写的啦!其实现在写的,相比之前删改太多了,甚至最后因为着急想结局也显得生硬而仓促,但是最终表现出来的也没有太不堪入目?

双花篇是因为一直都想把这两个人的故事好好地叙述一遍,但是真的,中间也是超脱自己预料的写了很多,随便写到处写,几个大事节点都写过一遍了,也把想说的话都说的差不多了。甚至短篇写到最后自己也觉得无趣,一样的情感一样的遣词造句,也疑惑过看的人会不会也觉得疲惫。

到最后也是心血来潮想试着看看尘埃落定后的十年光景,关于传奇人物们的晚年(不是),那一场全联盟的酒会也是在脑海中想了很久,只是最后有点写不下去了所以也果然!重蹈覆辙地!仓促结尾了x

一开始也没有打算把这两对要写合在一起,给于远篇已经起好了一个心水标题(当然因为没有用所以我现在已经忘掉了),然后在文前半部分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在别的地方刷到“当君白首同归日,是我青山独往时”,搜索青山独往的时候第一个结果正是“紫陌相逢,青山独往”,当时就很心动了,而且紫陌相逢就很容易想起垂杨紫陌洛城东的那一首。何况,粉红的百花,正是紫陌啊。

断章取义的话,“青山独往”这个词看起来就是蛮坚定地往前,用给唐昊也似乎很称。

因为太喜欢了,双花于远唐昊都是百花相关,春城小楼孕育着这样的浪漫故事,我真的蛮爱的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蒲兰生/Powered by LOFTER